English

北京首次查获倒卖鳄蜥案

2000-06-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是兆新通讯员张振杰)日前,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福绥境派出所将正在官园鱼市倒卖国家一级野生动物——瑶山鳄蜥的嫌疑人张伟等3人抓获。因妨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韩某已被拘留。

不久前,福绥境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官园鱼市4号摊位有人倒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广西瑶山鳄蜥。接到报告后,民警快速出击,当场发现四只鳄蜥。民警在出示证件后,遭到不明真相人的围攻,韩某拉扯民警,使倒卖鳄蜥的嫌疑人携带鳄蜥逃离鱼市。经过追踪下,警方终将张伟及姚某等3人抓获,4只鳄蜥也被追回。

经北京市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请专家鉴定,4只鳄蜥均属成年,每只价值人民币37500元。国家的有关规定标准,4只鳄蜥共值人民币15万元。据专家介绍,这4只鳄蜥产于我国广西瑶山,属于特别濒危物种,查获倒卖鳄蜥在北京是第一次。

据张伟等人交待,他们曾在报纸上看到过有关报道,但依然非法收购并倒卖,从中获利,依照法律规定张伟等3人被西城分局拘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